【じぐひら】原來是你的聲音

*部活窪田xSHARK倉田 就是個拉郎ww



「下雨吧...下雨吧...下雨吧!」

 

教室角落的窗戶被吊上了倒掛的晴天娃娃。

 

晴天娃娃在哭呢...

 

窪田同學心裡這麼想著,還是專注的看著桌上的漫畫月刊。正是漫畫主角們熱血的雨中喊話。

 

「所以我說,氣象預報說了會是雨天根本是在詐騙!」西野同學不耐煩地搔搔頭,「我還帶了傘來呢!你看。」

 

天藍色的傘撞進了窪田的視線,他不得不抬頭看向那把傘的主人,再轉頭看向掛著陰天娃娃的同班同學。

 

「下雨天的訓練不也挺能激勵人心嗎?」

 

「才不是這樣。」大山同學停下了手邊的動作,走到了窪田的座位旁。「你還沒長大。」

 

「是啊,那種為了熱血而熱血的場景...」西野翻著窪田的漫畫,抓著書頁的角落一個施力,主角臉部特寫的那頁完美迅速的和本體分離,「在現實中根本不存在啦!!!」

 

「喂...又來...」窪田熟練的從抽屜裡拿出透明膠帶,搶過了本來就屬於自己的漫畫。

 

「你說的真是太對了!而且說實話社團這種東西也不必要存在吧?」大山總是用這種很天真的語氣問著這種很沒意義的話題。

 

而西野總是會附和著他,「對啊,再不下雨的話又要去進行麻煩的訓練了。」

 

「所以我說,你們幹嘛非得跟我一起選足球社...」窪田黏貼頁面的手沒有停下過,「社團也是有存在的...」

 

「沒有的哦。」

 

 

「真是的。要死了。」西野站在操場邊扯著自己的衣服。

 

「看來陰天娃娃跟氣象預報一樣一點用都沒有。」大山蹲在場邊拉著自己不同高度的彩色襪子。

 

「好熱...」刺眼的太陽,汗水沿著窪田的臉頰流了下來。

 

「啊!!」足球部的前輩大喊了一聲,只見黑白相間的球畫著完美的拋物線到了遙遠的一方,「又偏了嗎?」

 

真是的。又踢偏了。

 

「窪田,麻煩你了!」前輩雙手合十的說著請求的語氣。

 

「所以我就說,參加社團就是會這樣。」

 

「什麼都沒做還得幫練習的人撿球。」

 

「你們倒是去練習啊!」窪田對大山和西野丟下這麼一句後就朝著方才球的飛行路徑跑去。

 

踩在地上的每一步都和遠處傳來的歌聲融合在一起,像是在替對方打節拍一樣。

 

越是追著球就越覺得聲音離自己越來越近。

 

哐噹—

 

圓滾滾的球體撞上了放在校舍間廊下的堆積物,窪田這才終於追趕上了球。

 

窪田抱起球停下了腳步,順著耀眼的陽光望向了音樂大樓的最上方,似乎有人在哪裡。

 

是從那裡來的嗎?

 

窪田走進校舍裡,一步步踩著階梯往上走。歌聲越發的清晰,和以往的模糊不同,很明顯能感受到歌者音調的起伏變化。

 

說低沉也並不太低沉,卻是渾厚飽滿的吧?窪田自知不懂音樂不懂歌唱,只覺得即將映入眼簾的歌聲是那麼純粹那麼吸引人。

 

窪田從門後方探出了頭,屋頂上的人穿著異常顯眼的紅色皮衣外套。頭髮也有點長,從側面看上去感覺對方金棕色的瀏海下一秒就能戳進眼睛裡。

 

明明在學校裡卻打扮成這副樣子,真是奇怪。

 

想往前一步的窪田,手臂不小心撞上了塑膠門框。本應洋溢的歌聲隨著碰撞的聲音停止。

 

對方赫然轉過頭來,看見了窪田的身影倒也不覺得特別驚訝,但也沒再開口。

 

接下來幾小時的訓練裡,窪田都沒再聽到過來自頂樓的發聲練習。

 

 

倉田瑞希。

 

從和他四目相對時,窪田就認出他了。

 

高一時同班過的同學,雖然個性特別驕傲自滿卻不傲慢。自詡是天才的他卻特別的傻氣。雖然大家一開始都覺得對方簡直是超級討厭鬼,但日後和大家相處的也很好。

 

雖然窪田沒有和他說過話。

 

雖然窪田偷偷的喜歡他。

 

你為什麼會喜歡他呢?不知道,我不知道。

 

或許是因為打從心底覺得我們很像?

 

又或者是他單純的長得帥。

 

好膚淺的理由喔。

 

窪田忍不住笑了,在前輩因為鏟球滑倒的同時。連著這份偷偷的喜歡一起笑了出來。

 

 

「那傢伙總是這樣。」一年前的夏天,在充滿笑聲的課間,同學們說話總是特別不清楚,「一直覺得自己會成為大明星。」

 

「嘛,雖然我覺得他不是沒有這個可能。」

 

「你說倉田嗎?」窪田湊上前問了同學,加入了他們對話的圈子。

 

「是啊,你看他總是那樣的。那樣笑著然後驕傲的說著自己有多厲害,真是的...」雖然字面上看起來很嫌棄,但語氣裡卻絲毫沒有厭煩。

 

「然而卻沒辦法讓人討厭呢。」另一位同學是這麼說著,想詢問大家的看法,「對吧?」

 

「就是說呢。」

 

窪田順著他們的眼神看過去,站在講台上的倉田同學。淺棕色的髮型,微微長的瀏海隨著他的動作飛揚。

 

說著自己超級厲害的同時,他張大的雙眼在日光燈下閃耀著,唇邊勾起的微笑如新月般,隱隱約約的讓窪田覺得散發著若有似無的光彩。

 

原本都要放棄了呢。

 

窪田不是踢足球的料,卻特別鍾愛足球。沒什麼體力,沒什麼腳力也沒有持久力。靠著一顆心堅持了從小到大喜歡的足球,也是累了。

 

同學們都比自己來的擅長比自己來的輕鬆。

 

現實可不會像漫畫一樣。

 

然而站在講台的這位同學,就像從漫畫裡走出來的。驕傲自信、有熱血的想完成什麼大事。

 

窪田對他有信心,即便他其實也沒見識過他的本事。但至少他心中漫畫的主角,一定會成功。

 

也許是倉田一股傻勁讓窪田從心底佩服他,也是因為這樣,窪田最後沒有放棄他的足球。

 

漫畫就是建立在現實的基礎上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窪田只要想到倉田在講桌日光燈下充滿自信的笑容,就覺得自己也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謝謝呢。

 

 

那天之後,頂樓的歌聲還是繼續唱著。

 

窪田還是繼續努力的在訓練,同時也等著或許前輩會再次把球踢向遙遠的那方。

 

突然的見面讓窪田上次完全失去組織語言的能力。他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些什麼。

 

沒訓練的日子,他就會在音樂大樓下徘徊,聽著頂樓的人一遍遍的唱著同樣的歌曲。

 

Keep walking on...

 

像是在唱給倉田他自己聽,也像是在唱給窪田聽。

 

都是在夢想中前進的人吧。

 

對窪田來說,倉田的歌聲已經足夠出道了,足夠去成為最強最閃亮的明星。

 

「窪田?怎麼了嗎?」西野的聲音把窪田的思想拉回足球場上。

 

「你好奇怪啊?明明總是你最認真練習,現在怎麼變成我們比你還熱衷於這個社團了!」大山抱著球在場邊蹲下,「累死人了啊!」

 

「我只是覺得一直朝著夢想走也沒什麼不好的。」

 

「說什麼呢...有頭沒尾的。」西野覺得窪田大概又犯中二病了。

 

那種漫畫看太多不切實際的中二病。

 

「窪田!小心!」大山突然大喊了一聲,球從窪田的臉旁快速的飛過。

 

因為大山蹲下了,所以球差點直接命中窪田的臉,西野一臉玩味的看著表情複雜的窪田。

 

球是,飛出去了嗎?

 

「沒事吧!」前輩們朝著窪田跑來,一邊問著。

 

「沒事,我去撿球!」

 

窪田轉身就跑了,留下呆住的大山和笑著的西野。

 

「真是的,麻煩。」西野咋舌,把大山從地上拉起來,「傻人可能真的有傻福。」

 

 

窪田老早就撿到飛往音樂大樓的球了。

 

他抱起足球,再次踏上了通往頂樓的階梯。熟悉的旋律和歌聲仍舊迴盪在校舍間。

 

大步的踩上階梯,往頂樓跑去。

 

停在門的後方,喘著氣看著前方,在陽光下閃耀著的棕髮被風輕輕吹拂,發著聲的男孩因為窪田的腳步而轉過臉來。

 

「倉田同學。」

 

窪田對著他扯出了一個超大弧度的微笑。

 

「原來是你的聲音啊。」

 

「啊咧?」

 

「我很喜歡!」

 

窪田最後終於說出藏了很久的話。

 

「謝謝你!」

 

 

後來的後來,西野問起了關於那天的事。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第一次在天台上看到他的時候。」

 

大山覺得腦袋快要炸了,為什麼他居然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完全說不出話。

 

「窪田,你還沒好嗎?」

 

明明應該在隔壁班的倉田瑞希同學,突然出現在窪田身後,一手搭上了他的肩,連人帶拖的走出了這間教室。

 

「我、我先走一步、等等操場見!」

 

「「太過分了...」」

 

西野覺得此時就算撕光整本月刊漫畫都不能洩憤,大山走回窗邊繼續往框上吊上各式各樣倒過來的晴天娃娃。

 

我才不要去社團活動,更不想看到你!!

 

外頭的天氣超級晴朗,太陽很大,就像瑞希的笑容一樣耀眼。

 

窪田是這麼說的。

评论(2)
热度(5)

© 味增湯不加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