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じぐひら】普通愛情故事 04

04

 

「接著你要說更多的話!」

「嗯。」

「然後要把話題慢慢帶開!」

「嗯。」

「最好有趣一點,或是能讓你們直接進一步的話題!」

「嗯。」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

「嗯。」

平野紫耀有一搭沒一搭的敷衍著永瀨廉,被後者用課本打在了頭頂上。

「窗外的天還是那麼藍。」平野說著,青春期總像詩一樣。

「你和神宮寺勇太還是那麼不熟。」永瀨接下平野的話。打斷了平野青春單戀的詩。

「誰?」神宮寺勇太?誰啊?

「嗯?你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便利商店的店員小哥,你喜歡的那位的名字是神宮寺勇太喔。」

「嗯。我真的不知道啊。廉你怎麼會知道?你該不會認識他吧?然後還瞞著我一直在這邊特訓我吧?真是過分。」

「不不不,我怎麼會認識他。」這句話半真半假,不過也不重要。「店員的制服上都有名牌的。」

可是名牌上不是只有神宮寺嗎,原來有寫出全名的嗎?

平野死命的搜尋回憶,只記得看到了神宮寺。

「嘛,總之你現在知道了。」

「不過你不覺得這個名字好像在哪聽過嗎...」

 

 

「神宮寺你怎麼看起來很有心事。」

「我沒有啊。」

雖然說著沒有,其實整個腦海裡都是聖誕夜那晚被貼在奶茶上的Happy Christmas。

「沒有就好。」岸優太看見被神宮寺壓在鉛筆盒下的東西,「那是什麼?」

「我撿到了他的學生證。」

「嗯,你撿到了學生證。誰的?」岸優太後知後覺。

「便利商店的客人的。」

所以呢?岸優太打從心底不覺得這是個問題。只好用疑惑的眼光看著神宮寺。

神宮寺從鉛筆盒下掏出了一張很眼熟的學生證,那個配色跟他們學校的配色很像。

哇嗚,連校徽都長得很像。

「你看看。」

神宮寺把學生證遞給岸,對方拿起來仔細端詳著。

「這不就是我們學校嗎?那個人居然是我們學校的嗎。」

2年A組 平野紫耀?!

紫耀的學生證?岸突然覺得難以置信。

他突然想起永瀨跟他說過平野疑似戀愛對象是超商店員。

不會吧...

所以永瀨才一直很好奇神宮寺這個人嗎?

「真是太好了。」原來不是喜歡神宮寺呢,太好了太好了。過於開心的岸不小心把內心的狂喜表現出來了。

「怎麼了嗎?」

「啊..我是說、他跟廉同班呢。不然我們一起去還吧。」

居然和岸熟識的學長同班啊...

神宮寺收回學生證,自己也是一個難以置信。

原來那個總是買難喝奶茶,笑起來又特別可愛的男孩子是自己同校的學長嗎…

神宮寺又拿出學生證仔細看了一下。

平野紫耀…

學生證上還特意註明了讀音。真是神奇。

 

 

「吶,你有沒有看見啊?我的學生證。」

平野把錢包的內面翻成正面,又把內面翻回正面。

「什麼學生證?」

「我的學生證不見了耶。」平野雲淡風輕地說著,自顧自地把錢包收了起來。

「不找了?」永瀨抬起眼的時候平野看起來已經不像在找學生證了。

「嗯,因為我知道它在哪裡了。」

「哪裡?」

「忘在便利商店了。」

便利商店?學生證?

「為什麼會掉在那種地方?」

「因為就不小心掉出來了。昨天要拿東西出來的時候掉出來了。」大概是匆匆忙忙要拿出事先寫好的便條貼的時候掉出來的吧?

雖然不知道拿什麼東西會讓學生證掉出來,不過永瀨已經接受了這個設定。

「那怎麼辦,去店裡拿回來嗎?」平野的提問跟永瀨的電話提示音同時響起。

永瀨瞄了眼手機的訊息,「我想是不用了。」

「咦?為什麼?我的學生證那麼不重要嗎?」

「優太說想和我們一起吃午飯,在樹下。」

兩個齒輪終於要碰在一起了嗎。

 

 

「為什麼要突然找我一起,是發現每次都只找廉太對不起我了嗎~」平野隨著走路的動作一邊甩著自己的提袋,也不怕便當裡的配料會全部混在一起。「不過我在教室裡也是能一個人吃飯的。」

「還不是因為你。」永瀨走在和平野並肩走在廊上,真想叫身旁這個傻大個閉上嘴乖乖走路就好。「掉了學生證。」

「什麼呢!那跟學生證有什麼關係?難道我沒學生證我還會被排擠是嗎。」

平野覺得困惑,對於學生證跟吃飯之間的關聯性完全摸不清頭緒。

微風吹過平野的髮梢,陽光灑在校園裡,青春洋溢的感覺讓平野很是快樂。

「啊,廉!這裡這裡!」岸站在大樹下的長桌旁大喊,永瀨在身後拍著平野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再看路邊的花花草草了。

「我還想再看一下那朵花的,反正岸又不重...」平野把便當往桌上放,逕自坐下了後才看到岸身旁還坐了一個人,「要。」

平野的瞳孔瞬間睜大,抓住永瀨的手腕別過頭低聲道:「為什麼他在這裡???」

「阿拉,我忘了說嗎?優太的朋友撿到你的學生證了。」永瀨掙脫平野的手,自顧自的坐下打開了自己的便當。

平野僵硬的轉了身子,想裝作沒事一般,「你可沒說。」

不會吧...

平野看著眼前的人,真的跟那位店員長得一模一樣,連說話的聲音都一樣。

「你們好,我是神宮寺勇太。」

而且他居然真的叫做神宮寺勇太!

平野很困惑,非常困惑,大寫加粗的困惑。

岸看著這個微妙的氣氛,忍不住咳了兩聲,「嘛,紫耀啊...你的學生證為什麼會掉在便利商店?」

「這麼粗線條可當不了學生會會長啊。」永瀨吃了一大口飯。

「诶?」這次是神宮寺發出的疑問。

「啊,忘了跟你說。這位平野紫耀...學長。就是即將要參選學生會會長的我跟你說的那個人!」岸慌慌張張的開始語無倫次的解釋,「對吧廉?」

「沒錯,所以還希望你能助我們一臂之力。看在他很喜歡買難喝奶茶的份上。」永瀨放下手中的筷子,表情真摯的說著很牽強的理由。

「廉你們不要強迫人家啦...」平野左右擺著手,再說買奶茶能是個理由嗎。

「我知道了。」神宮寺開了口,「雖然不太清楚具體要做什麼,不過我就加入吧。」

「誒?」岸和平野同時出聲。

「之前不是還不答應嗎?」岸優太覺得委屈,死纏爛打了一個星期都沒見神宮寺答應。

「那是因為你都沒說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你沒告訴我候選人是平野紫耀啊,雖然就算那時候說了我也不認識,也是會拒絕。

「那太好了!」永瀨拍了下手,「神宮寺同學,接下來請多指教。」

 

 

「怎麼了?」

回教室的路上平野仍然甩著便當袋,就是一直沒說話,慢慢的走著。

「你們兩個終於認識了,不開心嗎?」

「我接著要怎麼辦吶...」平野緩緩的開口,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什麼怎麼辦,慢慢認識慢慢熟悉慢慢就會喜歡上了。」永瀨覺得平野正在擔著無意義的心,「不對,已經喜歡上了啊...」

「那我以後去買奶茶要怎麼面對他啦。」

「那根本不重要了平野紫耀。」

「啊...」平野像突然想到什麼一樣,「所以你早就認識他了?」

「不認識啊,但我知道優太認識。」

 

 

「怎麼樣,紫耀應該不是什麼奇怪的人吧?」岸問了神宮寺,想探探他對平野的看法。

「嗯?」神宮寺收拾著桌面,「怎麼突然問這個?」

「我想說你那麼爽快答應了廉,就代表你不排斥紫耀吧?」

「嗯,他是我們店的常客啊。」岸原以為神宮寺已經說完了,正準備開口又被打斷。「而且啊,他笑起來很傻,很可愛。感覺是很好的人。我才會答應的。」

好喔。

早知道就不問了。

看起來就是雙箭頭嘛,真令人生氣。

 

 

「結帳~」平野照常把奶茶放到結帳檯上。

「啊...平野前輩...」神宮寺喊住了平野,卻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怎麼辦?

平野不確定為什麼神宮寺會和他打招呼,也不確定自己應該回覆他些什麼。

早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卻一直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的平野,只是抵擋不住想買奶茶的心情。

更確切的是不想因為互相打過招呼了就丟下了午後來找神宮寺買奶茶的短暫兩人時光吧。

「那個...」

「聖誕節那天,謝謝你!」

沒話也要找到話。剛巧神宮寺本來就想道謝。

「我也謝謝你呢。不過你的藍筆不太好用的樣子呢。」平野笑了,笑出如以往的貓紋。尷尬什麼的全都退散了。

 

 

「那你為什麼不答應他?他都說了以後幫你帶奶茶了。」雖然永瀨廉是明知故問。

「因為我還是喜歡來找神宮寺同學買奶茶的這個習慣。」那時的他這麼說著,在神宮寺懸空的手心上放上了硬幣。

彷彿喜歡的心情能透過硬幣傳達到他心中。

 

つづく。

评论
热度(8)

© 味增湯不加豆腐 | Powered by LOFTER